【喻黄】一念为光(下)HB TO 喻总

·食用须知·

前文走 【喻黄】一念为光(上)   (中)

本篇不长,三日连更,喻总生日完结w

生贺文,轻松甜,放心食用~

非古非今,杜撰的伪玄幻paro~ 真·HE

完结撒花w 喻总生日快乐!!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

别人的故事会有个团圆的结局。

那我们的呢?

黄少天和喻文州离开了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其乐融融的“繁花血景缔造者重逢现场”。在某种情绪的感染下,黄少天觉得自己福至心灵,有些事肯定没有表面上那么简单。

“诶,你是不是其实对那些突然出现的像结界一样的东西知道不少?”黄少天停下了脚步。喻文州跟着停下。他低头想了一下,仍然摇头:“不,也许我只知道那不是普通的结界。”

黄少天觉得自己想起了王杰希曾经给他进行过的科普:“你听说过忆念灵吗?就是生前执念太深的人,死后命魂的一部分执意不入轮回,和其他部分分开而形成的灵体。那样的人,灵魂的其余部分也不能顺利轮回,而是滞留在地府。重点是,忆念灵可以随心所欲地构建忆念幻城,那种幻城就和我们看到的那种东西非常相似。”

“都是为了纪念难再相见的人。”喻文州低声念道。

“你说什么?”

“我说,”喻文州无比自然地改口,“你说得很有道理。”

这次的句子长短好像也不太一样。黄少天在心里说。

 

“照你的说法,忆念幻城不受控制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也就是,时间快到了。”喻文州和王杰希筋疲力尽地从一个只有飞扬的尘土和万丈陡崖的幻城里骑着王杰希的法杖出来,重新拿起喝了一半的药茶。

喻文州点头,语气平淡如说他人事:“没错。到最后,我将被永远困在一个由我自己的生前记忆构成的忆念幻城里。即使在这个世界永远消失,或许也可以算是一种永生。”他顿了一顿,又轻轻笑了一声,“你说得对,我也有些想知道那些让我变成如今模样的,究竟是何种生前记忆。”

“喻先生,有些时候,就算顺其自然,这自然的发展也不一定如你所料。”

喻文州闻言微一敛眉,淡淡道:“与黄少天有关?”

“是。”

“他来问你关于忆念灵的事,而你如实相告?”

“是。”

喻文州又轻轻笑起来。他说:“也好。总之无论在这多出的岁月里学了多少法术什么的,最后也只能服从回忆和命运的安排。”

“此言得之。”王杰希欣慰地喝了一口茶,“多年相交,我知道你的脾性。如果替你强牵因缘,倒不如装作事外人,助你的命运一臂之力。”

“……姻缘?”喻文州抑制住咳嗽的冲动。

“是啊。前缘相生,因也;现相助成,缘也——”王杰希解释到这里,突然领会了喻文州的疑问,脸上平静的表情变为高深莫测的一笑,“可能说是姻缘也无妨。”

 

黄少天虽然不能从王杰希的表情中读取太多信息,但他可以肯定,喻文州就是一个忆念灵,而且,他所遇到的所有“幻城结界”,都是喻文州的杰作。当然,他也没有忘记,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给他科普了幻城不受控制出现的情况。他记得自己追问了一句,而后王杰希随口答道,他认识一个忆念灵,最近已经到了这个阶段。

黄少天不知道王杰希是不是故意的,总之他说的这个忆念灵应该就是喻文州。王杰希还说,除了忆念灵自己希望包裹进幻城的事物之外,只有灵力强大的灵体才能通过强行闯入的方式进入幻城,如果上述都不是,则说明进入的人或什么生物就是忆念灵生前所牵挂不休的。

黄少天回忆他第一次邂逅喻文州的幻城时的场景:当时他追赶的灵兽突然凭空消失了,想必是在那一刹那被卷入了幻城;而他自己——则是大摇大摆地自己走进去的。

黄少天觉得心里有一根弦越绷越紧,就要断了。他强行打断了思绪,抬眼看了看周围。

那根弦在那一刻,应时而断。

 

喻文州觉得自己只是在日常闲逛的时候眨了眨眼,身边的一切就都变了。当然他已习以为常,所以只是司空见惯地催动意念,企图使唤一下幻城里的东西——然而失败了。

于是他知道,这一城就是最后的城,他的最初和最终,前世莫难忘却的牵挂,都在这里了。这个地方让他感到由衷的平静。他在巍峨的雪山脚下,仰头是湛蓝湛蓝的天空,身周是天堂般沁凉圣洁的空气。他的脚下,有翠润的小草摇曳着唱歌,无喜无悲,沙沙的旋律里包含着一切的聚散。他能够看得到,山顶覆着皑皑的雪,从千万年之前到千万年之后,山腰上安静缀着一座淡色的城堡,小窗里没有灯。他仿佛记起了,那座城堡前该有长长的阶梯,身披铠甲的勇士和长袍及地的国主会拾级而上,见证某片大陆的荣光。他把目光从那座山上离开,望向另一边漫无际涯的草原。在草原的尽头,大约有某些人的城池。

他的回忆一点点慢慢涌回来,并不是生硬而让人着急的片断闪回,只是有些东西本来就在那里,现在慢慢地温柔地重新在他脑海里占据原本的位置。一根陌生的法杖,一颗巨大的六芒星,一套特别的战甲,一枚红宝石,一柄剑——他终于隐隐约约地想起,他那撕裂灵魂的沉重的爱,正闪着纯净如天空的蓝光。

而事实上他的眼前也好像多了一点蓝光。

他突然回过头。城堡不见了。

 

他们同时看到的,是一座巨大的冰雨。准确地说,是一座形状酷似冰雨的晶莹建筑,以直贯云霄之势出现在了雪山上,原本那座城堡的位置。

“夜雨、夜雨……”喻文州的脑海里有一个他自己的声音在喃喃念着这个名字。他一直以灵魂在纪念的难再相见的人渐渐清晰,冰雨的剑芒在他英气风发的铠甲旁莹莹生辉,他有着和今世黄少天一模一样的眉眼。

他望着冰雨,轮回之门就在那里重新开启。

最终的忆念幻城里,一切都静寂如雪,只有一点跃动的火光,是你。

黄少天御剑飞过好大一片草原,才看见山的另一边喻文州的身影。他飞到对方面前,从冰雨剑上一跃而下,伸出手掌在喻文州眼前晃:“你早就知道了。”

喻文州微微垂下眼帘,直视着黄少天的眼睛:“差不多吧。我是忆念灵,这里是最终的忆念幻城,能让我重返轮回的人,是你。”

黄少天莫名地恼极而笑:“所以呢?你在干什么?装作没事人一样接近我?装作没事人一样推开我?”

“不,少天。”喻文州的声音变得低回而温柔,“在你走进幻城之前,我确实忘记了一切。至于之后,我希望一切顺其自然。”

黄少天看着他的眼睛。后方冰雨的莹光倒映在他深黑的眼睛里,反反复复晕染着千百年来的执念。黄少天不说话了。

喻文州微笑说:“我现在知道是怎样的前世记忆让我无法轮回了。现在往你的右边,我的左边一直走,会有一个出口。你快走吧,再晚一点就无法再出去了。”

黄少天往他说的方向看了看,又回过头来看了看他。他们之间只有几步之遥。黄少天用力摇了摇头,上前扯住对方的衣襟吻了上去。结束了这个介于轻吻和咬人之间的动作,黄少天狠狠放开了他,口齿清晰地说:“你觉得这个冰雨一样的东西是凭空出现在这里的吗?也许顺其自然是对的,顺其自然地接受和前世一模一样的爱……”

他没说完,已经被一种同样近乎鲁莽的力道扯了回去,喻文州用一种强势而温和的力度回吻。“那就顺其自然吧。”喻文州在咫尺之距中吸了一口气,贴在黄少天耳边呓语,接着从耳尖又吻回去。

最终他们才分开,一起抬眼望向那座静谧而巨大的冰雨。

“诶看看看,剑柄的地方好像有一扇发白光的门,是你的轮回之门吗?”

“是。不过我们左边这扇出去的门已经没有了。”

“那有什么关系。这里很舒服。”

“不再关心那些丢了灵兽的人?”

“这个嘛,”黄少天笑了一声,“就当我是花了一生的时间来帮一个丢失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的人吧。”

他们并肩躺在湿漉漉的草地里,天气凉得正好能衬出心情前所未有的畅快坦荡。那些小草摇摆着唱起歌,这一次一如今世初见的阳光下,是一首久别重逢的欢喜的歌。

谁还急着去轮回呢,不如在这里,做彼此生命的光。

一朝一夕,一时一瞬,执念不息。


评论(3)
热度(8)
© 久梦亦低眉° / Powered by LOFTER